市人大农业委考察调研资水流域保护立法工作

(2021年04月12日 08:57)

根据省人大关于资水流域保护协同立法工作部署,为全面了解资江流域情况,4月7日至11日,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林德华带队,先后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邵阳市城步县、我市安化县开展资水流域保护立法工作调研考察,市人大法制委、农业委及市水利局、市司法局和安化县、桃江县、赫山区、资阳区人大农业委有关人员参加。

在资源县和城步县,调研组重点考察了资江西源赧水、南源夫夷水源头保护现状、资江源头水源涵养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资江水系发展走向等情况。在安化县,调研组重点考察了资江水资源开发利用情况、水质水量、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等情况。

林德华表示,通过调研考察,能更加科学理解协同立法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握资江上游、中游和下游的实际情况。他要求参加调研的同志就资江保护立法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农业委将抓紧时间高质量完成《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草案)》议案初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