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来益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订)调研

(2021年03月26日 14:08)

3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佳新一行来益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修订)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姚志萍陪同调研,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参加座谈。

23日下午,省人大调研组随机实地调研了解资阳区张家塞乡、长春镇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24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的情况及修法意见,并就条例(修订)草案涉及的规划配套的主体、配建单位的权利义务、配建费的法律依据、相关执行标准、学校建设标准、竣工验收程序、社会力量投资办学、人口发展规划、各方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时贵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条例修订工作,是对孩子们高度负责的体现。市人大常委会一直高度关注全市教育工作,持续开展了中小学校大班额化解工作监督,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担当作为,务实履责,成效明显。

陈佳新充分肯定了益阳在贯彻落实《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中所做的工作,对于创造性地把配建费作为开发合同约定条款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他表示,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切实修改完善条例,助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