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工委召开2021年修法工作预备会

(2021年03月22日 15:27)

3月19日上午,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立生主持召开《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修改工作预备会。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益阳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修改程序、内容、时间等有关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修法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张立生对市农业农村局修法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修法是立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做到“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实现“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修法是因为法律与党的政策及时代需要存在不一致的问题,要全面梳理好问题,找准问题,解决好问题,这是修法的根本目标和任务。要注重质量。修法过程中要立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充分调研,对相应的上位法及修法程序要吃准吃透,对涉及条文的修改要深思熟虑,争取做成全省甚至全国的优秀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