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文参加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座谈会

(2021年03月16日 09:34)

3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文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赴长沙参加全省市州人大地方立法座谈会。


11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主任王刚主持召开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第二十六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全省市州地方人大立法工作,部署了今年的立法工作。他强调,党的领导是立法工作行稳致远的关键,要突出地方特色,创新思路方法,发挥地方立法作用,加强省市统筹,严谨规范备案审查工作,有力维护法制统一。

分组讨论会上,张亮文表示,将认真落实立法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本地情况,积极开展调研,确保今年的立法和修法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全面加强备案审查工作,及时拓宽备案审查范围,今年年底前实现县级人大常委会听取备案审查工作报告全覆盖,实现备案审查工作显性化。

会上,各市州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