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时贵赴资阳区调研传染病防治暨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1月18日 12:59)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时贵率调研组到资阳区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资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伟平、资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辉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区疾控中心、城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风桥镇卫生院等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区传染病防治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传染病防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意见。



调研走访现场


调研组对资阳区《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时贵指出,传染病防治工作是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强调,要进一步针对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要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普及,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共同推进部门协作、联防联控、全社会参与的传染病防治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