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法治护安 发挥巾帼力量

(2024年03月18日 14:19)

3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益省十四届人大女代表及市七届人大女代表,开展以“法治护安人大行,巾帼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女代表调研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丽萍、崔建平出席活动。


代表们一行先后到市消防救援支队迎宾路特勤站、益阳市鹏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清溪村等地,视察了解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心理安全、农业安全等方面情况。代表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安全工作,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杨丽萍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全省人大一盘棋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法治护安活动,目的是为了监督和推动我市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杨丽萍鼓励广大女代表要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了解安全政策法律和安全常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要做家庭幸福的守护者,经常进行家庭安全隐患排查和子女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提醒亲人时刻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要做法治护安的践行者,立足岗位实际,带头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并发挥代表作用,监督推动全市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

崔建平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