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出席市人大农业委工作联系会议

(2024年03月14日 08:42)

3月8日,市人大农业委召开年度工作联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铁洪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农业委全体成员、市直对口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农业委的副主任及农业委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陈升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农业委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对口联系部门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卜铁洪指出,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合力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他强调,做好2024年全市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正确处理好专委会与市直部门的关系。市人大专委会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对市直对口联系部门法律实施、党委政府决策落实、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情况,依法开展监督。市直部门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切实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决定,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二是正确处理好上下联动与主动作为的关系。要坚持全市人大“一盘棋”,在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中,实行人大系统上下联动,整合监督资源。各县市区人大在搞好支持配合的同时,要主动作为,围绕同级党委工作重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正确处理好政治正确与务实担当的关系。各级人大及政府部门都要解放思想、大抓落实,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人大代表要坚持为民代言、为民发声,围绕老百姓关切的重大问题做工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