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凌云调度对市市场监管局的部门服务抽样评工作

(2024年03月14日 08:40)

3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召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召开调度工作会,就对市市场监管局部门服务抽样评工作进行调度。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部门服务抽样评” 工作安排,市人大财经委作为第五评议组牵头单位,具体负责评议实施,会议进一步讨论了实施方案草案,就评议重点内容与市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的同志作了详细交流。

刘凌云指出,“部门服务抽样评”是市人大常委会“三评”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人大视角、法治思维,将部门服务抽样评工作做实做细。一是聚焦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情况,就《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益阳市安化黑茶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第十九条至第二十二条)等贯彻执行情况开展评议。二是聚焦益阳产业发展,重点就市市场监管局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所做工作开展评议。三是聚焦市市场监管局的行政执法开展评议,组织专业团队抽选行政处罚案件进行分析。四是聚焦特种设备许可管理情况,如电梯、锅炉等设备。五是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情况,贯彻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情况,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情况,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

刘凌云强调,评议工作要体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以评促改、以改促进,同频共振,要寓支持于监督、寓服务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