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彭建忠讲话

(2022年11月26日 08:51)

11月25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讲话,副主任崔建平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

彭建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益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人大力量;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益阳辨识度,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持续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永葆奋勇争先、主动作为的“一线”精神,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彭建忠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的要求,高标准筹备组织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发挥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整体作用,发挥常委会委员作为组织者、参与者、支持者的作用,凝智聚力,通力协作,做实做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