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部委员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22年11月24日 09:32)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党员齐聚一堂,参加机关离退休人员党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易又如主持会议,张群华同志代表党总支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以“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理论武装,不断推进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完善保障机制,注重纾困解难,不断提升老干部生活待遇;强化组织功能,精心统筹谋划,继续引导退休干部党员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为主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党总支在常委会“两级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机关全体退休干部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及进一步完善老干部生活待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提出了“不断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的把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全局着眼、从局部着力、从细节着手,团结带领全体退休干部党员为我市经济社会和人大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设想。与会党员一致赞同并通过了这个报告。

随后,全体党员民主推荐了新一届离退休人员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并投票选举产生了由张群华、易又如、黄平、李建勋、毛宇5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机关党总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选举张群华同志任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易又如同志任副书记。党总支部下设的两个支部分别举行党员大会,经各支部民主选举,黄平、曹发根、谌毅勇3名同志为一支部委员会委员,黄平同志任书记。李建勋、卢大鸣、徐旋和3名同志为二支部委员会委员,李建勋同志任书记。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是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具体举措。会议组织严密、程序紧凑规范、选举公正民主、结果符合民意,充分展现了机关老干党总支的领导作用、组织作用、引领作用。期望新一届老干党总支继续秉承“发扬老干精神、发挥老干优势、落实老干待遇、关心老干生活”的工作原则,团结带领广大退休干部党员为我市经济社会和人大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