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发声 出行难题解决 2路公交车恢复营运

(2022年11月22日 09:31)

“多谢人大代表发声,以后去医院又有公交车坐了,再也不用走半个多小时路了。”11月21日,赫山区会龙山街道志溪河社区居民李铭高兴地走上2路公交车。3天前,这条停运半年的公交线路重新启用。

2路车是会龙路唯一的公交车。作为会龙山街道辖内主干道,会龙路全长4.5公里,沿线常住人口3万余人,其中有公交出行需求的群众超过1万人。因近年来乘客以老年人、学生居多,效益低,加上燃油价格上涨等原因,2路车发车班次逐渐减少,至今年5月,已完全停运。公交停运后,除拥有私家车的人员外,其余群众陷入无公共交通、无正规客运班线出行的窘境,也导致会龙路沿线非法营运和电摩载客乱象频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为此,会龙山街道每月组织开展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和常态化劝导等护航行动,力求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群众出行难,人大代表来助力。2路公交车停运后,市、区人大代表多次实地调研,建议相关单位尽快恢复其运营。11月10日,市人大代表赫山第三代表小组深入会龙山街道,以代表小组活动的形式实地调研会龙路公共交通情况,提出了恢复会龙路公共交通的建议。收到建议后,市交通运输局、益阳众旺公交公司迅速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于18日正式恢复2路公交营运。目前,2路公交车暂定线路营运时间为7时至18时,每天共12趟车,发车间隔为1小时,会龙路沿线居民的出行难题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