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大莲湖村乡村振兴建设步伐

(2022年11月21日 15:03)

1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率市人大财经委、市司法局、市妇联、益阳移动公司负责同志赴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大莲湖村调研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莲湖村驻村工作队、大莲湖村党支部汇报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刘凌云肯定了驻村工作队所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真心真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做实结对帮扶联系走访工作,不落下任何一个困难群众,让全村村民高度认可我们的工作;要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建好进村主干公路、垃圾转运、养老托育等基础设施,深化垃圾分类管理改革和殡葬改革,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要进一步统筹做好资金保障,各级各单位未到位资金应尽快到位,在资金使用上必须坚持节约办事的原则,把可用财力集中用于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强化民生保障增强群众获得感,强化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树立文明乡风,培养年轻党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用做实事、办事实的“精、气、神”推动组织振兴;要进一步谋划产业发展,培育致富带头人,积极对接智慧农业、光伏发电项目、绿色特色养殖项目、休闲垂钓农业观光项目等,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推动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