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召开 彭建忠主持

(2022年09月30日 10:56)

9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副主任卜铁洪、杨丽萍、刘凌云、陈伟志、崔建平、黄育文,秘书长秦本华出席会议。副市长乐运成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对特定人群和重点场所进行针对性宣传,提升群众“识诈”“拒诈”能力;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涉“两卡”重点行业监管源头治理,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全面压实监管主体责任,抓实源头风险管控;要加大打击力度,公开打击、严厉打击。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市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情况的调研报告。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成效明显,政务服务质效加快跃升,群众和企业满意度明显攀升。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认识,解放思想,树立以企业和企业家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加大投入,尽快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引导,着力打造益阳“极简、极速、极优”的政务服务品牌。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妥善处理发展与稳定、整体与局部、当前与未来的关系,抓住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契机,兼顾“稳增长”和“防风险”需要,依靠发展解决债务问题;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稳妥化解存量债务,合理安排好新增债务,防止债务风险发酵。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民侨外委关于我市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要切实解决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认真落实各项民族政策的自觉性,扶持少数民族乡村发展经济社会事业。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 >办法》情况的调查报告、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关于《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