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欢度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庆祝活动

(2022年09月28日 10:55)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退休老同志开展“欢度重阳节 喜迎二十大”庆祝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建忠,党组成员、秘书长秦本华出席活动,机关老干党总支书记张群华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讲话,伍建国等30多位老领导与在职领导一道共庆重阳佳节,共话人大发展。


汤瑞祥首先代表常委会党组向全体退休老同志表达了重阳佳节的祝福,对老同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益阳人大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老同志介绍了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机关老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老领导伍建国代表老同志发言,对常委会党组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监督方式、加强民生领域工作专题调研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群华代表机关老干总支向常委会两级党组对老干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活动的组织和效果表示满意。

随后,老干总支组织对《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工作提示》等文件进行学习。老同志一致表示:将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每个退休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活动还组织退休老同志们参观了益阳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胡林翼故居,感受胡林翼“忧国如家为己任 不以一钱以自肥”廉洁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