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瑞祥出席“山乡巨变·赫山行”全国中青年油画家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

(2022年09月23日 08:28)

9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出席由湖南省文化馆、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山乡巨变·赫山行”全国中青年油画家作品展开幕式。此次展览在湖南省文化馆举行。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旨在为多角度地展现赫山乡村振兴成果,艺术地记录赫山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展示赫山乡村的新风貌、新气象。从今年2月起,益阳市赫山区特邀30多位省内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知名油画家,开展“山乡巨变 · 赫山行”乡村振兴采风写生活动,共创作100 多幅高质量、高品味的油画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汤瑞祥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展览的作品突出的特点是以赫山为重点写益阳画益阳,反映赫山的自然风光、人文环境,突出乡村振兴主题,反映了画家们对社会生活的热爱,对审美的追求。画家们以各自的绘画语言勾勒出艺术形象。为我市乡村振兴、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注入了动力。加深了益阳与省内外的文化交流,增进社会各界对益阳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益阳文化品牌内涵,扩大益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诚希望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始终满怀对国家对民族的深沉热爱,秉持对社会民生的深切关注,在文艺创作和文化传承中充分展现文化自信、时代精神和审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