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

(2022年07月04日 08:28)


7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秦本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李志芳、张咏梅、姚志萍、易又如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根据研讨要点认真开展自学。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姚志萍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李志芳同志领学了意识形态有关内容,并分别作中心发言,梁丰同志作《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研讨要点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发言。

秦本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加强人大信访工作,切实提升服务人民群众能力和水平。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安全问题无处不在,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警钟长鸣。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