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铁洪巡察沂水流域

(2022年07月01日 08:52)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沂溪河市级河长卜铁洪赴安化县、桃江县开展沂水流域巡河工作。市人大农业委、市教育局及市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通过指定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卜铁洪一行先后来到安化县大福镇沂兴村和北兴村、长塘镇大金溪村和箔花台村、桃江县马迹塘镇沂水流域干支流,边看边听取当地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着重了解沂水流域防汛抢险阻碍行洪(通行)的障碍物及其清除、堤防加固、河道治理和日常保洁,以及河长制基础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卜铁洪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河道清障及两侧隐患点的排查,做实防汛备汛工作,切实保障行洪通畅和安全。他强调,要坚持水岸同治,在开展河道常态保洁的同时,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提高沂水沿岸居民生活污水收纳和处理能力,严控污水直排入河,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要坚持河长制走深走实,各级河长要在巡河过程中列出问题清单和交办清单,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常抓不懈,通过在醒目位置竖立提示牌等形式,劝导沿岸村民和沿河垂钓者不乱扔垃圾,并及时治理“四乱”行为,保护好河道及周边的生态环境,同时抓好一批典型,打造一批样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卜铁洪对巡察中发现的垂钓者在河道中搭设“钓鱼台”、工程项目水土保持和复绿未及时扫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