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赫山四组:聚力产业融合 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01日 08:49)


6月30日,市人大代表赫山四组全体代表深入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清溪景区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高新区区党工委书记汪军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

近年来,清溪村借助其独特的生态优势与人文底蕴,以三产融合为抓手,致力乡村振兴,实现了景在村中、村在景区的美好格局,绘就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的振兴画卷。

调研组一行围绕“农业产业化与特色文化旅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先后前往王蒙清溪书屋、作家出版社清溪书屋、立波清溪书屋三家书屋以及中国现当代作家签名版图书珍藏馆、作家林、清溪鱼餐厅等项目建设现场查看,详细了解清溪景区作家书屋建设、中国作家协会系列活动筹备情况等工作进展;参观了解北峰垸国联水产小龙虾示范基地、刘少军院士优质水生生物繁育加工研究院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首先集中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下发的有关代表工作的文件精神;清溪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虾想王国”项目策划方案;镇、村两级负责人立足区位优势和文化内涵,就清溪片区发展分别进行汇报。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清溪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凌云对益阳高新区充分挖掘清溪片区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特色样板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实乡风文明建设,整合提升、创新利用好文旅资源,进一步打通资源、资产、资金转化通道,实现可持续发展。